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开展专题视察
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与市司法局围绕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政协领导芮俊燕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朱晓晔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兴市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心理矫治、职业技能培训、智慧矫正等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新华主持座谈会。市司法局局长吴跃旺通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围绕规范运作、部门协同合作、借助社会资源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促进融入社会、预防减少犯罪”总体目标,落实“精细管理、精准矫治、精心帮扶”三项机制,统筹“力量保障、科技支撑、阵地建设”三大要素,在全省率先实现市镇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率先推行“结构性面谈+风险评估+方案实施”个性化矫治模式,工作经验成果得到上级肯定和各界认可。

芮俊燕表示,近年来,我市在社区矫正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扎实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创新发展。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智慧矫正,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管理质效,打造社区矫正特色品牌,形成宜兴司法经验,以更大工作力度开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朱晓晔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广泛凝聚社区矫正工作的共识,形成全社会重视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质效,引入专业力量助力社区矫正提挡升级,深入基层进行面对面疏导帮扶,提升智慧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不断创造社区矫正工作的宜兴经验,在智慧矫正等方面加大投入,蹚出社区矫正新路子,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平安法治宜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