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视察教育发展情况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11019115429_gaitubao_701x467.jpg

97,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双减”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一时间,政协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街道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吴青峰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融创实验幼儿园和宜兴市常春藤外国语学校(无锡外国语学校宜兴分校),实地视察调研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教育教学发展等情况。每到一所学校,调研组都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课程开设、教师队伍建设、课后延时服务、班额设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两个学校关于学校教育理念、教学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并对新形势下民办教育的转型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大家就如何加强管理,推进学校配套设施建设,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有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吴青峰高度肯定了宜城街道在教育事业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和创新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优质教育关系着城市生活品质,更关系着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针对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格局、新要求,吴青峰副主席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规划能力。着眼于国家未来的发展和“三胎政策”,及早布局,优先规划,提高教育事业的核心竞争力。二要进一步强化素质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双减”政策,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促进均衡发展。因材施教,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要从早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校车运行安全,开展校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食堂食品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正常秩序。

(政协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