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新庄街道工作委员会视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14090704_gaitubao_700x525.jpg

911日,政协新庄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主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洪雅,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恒春菌业基地、太湖湿地公园、新塍社区南华圩,这些项目都是展现新庄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的不同典型代表,新庄乡村振兴的蓝图正徐徐铺开。此次活动让委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新庄街道产业发展的基本现状,为助力打造共建共治、村美人和、舒畅宜居的美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强就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结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战略要求,提出几点看法:一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在深化产业引领上精准发力围绕农村宜居宜业,在厚植生态底色上久久聚力围绕乡风和谐淳朴,在践行文明实践上加强用力围绕乡村治理有效,在推进精细管理上持续加力围绕农民生活富裕,在壮大集体经济上不遗余力

市政协副主席洪雅充分肯定了新庄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做的工作和成效。她指出今天视察的点位,各有特色,亮点很亮,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四个方面展示了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积极探索。对此,也提出三点希望:一各位委员关注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围绕强村富民、农房翻建这个课题,开拓思路、整合资源,探索新庄路径各位委员坚持履职尽责,用好镇村两级议事平台,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