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徐舍镇工作委员会视察全镇农村村庄物业管理情况
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111日,政协徐舍镇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农村村庄物业管理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洪雅、镇党委书记储鑫,政协徐舍镇工作委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出席了本次活动。

委员们在镇党委储鑫书记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美栖村、民主社区黄舍点公共区域保洁、河道清理、垃圾清运、绿化养护及村级路灯管护等农村村庄物业化管理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视察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在民主社区三楼委员之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首先由分管副镇长汇报了徐舍镇农村村庄物业管理项目背景及形成情况、目前运行以及今后的打算。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就农村村庄物业管理实施情况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鲍春明委员充分肯定了镇级直接考核物业公司的工作机制转变为镇级对村级进行考核,村级再对物业公司考核,加强了村级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虽然工作量增加,但老百姓受益是件值得长期坚持下去的事情,建议镇级要加强周边自然村落物业管理专业队伍的考核。张乃明委员指出了常态化管理的任重道远,建议改变村民的思想意识形态要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从改变孩子的意识形态开始做起,尝试成立名人故居,倡导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继承发扬节俭美德,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村风民风。沈睿委员从水葫芦的处理方法说起,从专业性角度提出分类实施管理的意见,并建议镇级从最薄弱处下手,随时随机抽查,切实提高村庄物业管理化水平。钱秀敏委员从女性在村庄物业管理中的不容忽视的角度出发,创导村级将妇女骨干召集起来相互走访学习,取长补短,并将思想上积极向上的妇女组织起来外出参观考察,以党建带妇建,更好的发扬干净整洁的家庭美德。

洪雅副主席对徐舍镇农村村庄物业管理中不断完善的机制、扎实的工作、到位的管理以及有效的监督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厦门老小区改造的成功经验出发,提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政府领导做起,从行政村到自然村拓展,加强宣传与引导,逐步转变村民自觉参与村庄物业管理意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疏堵结合,逐步缩短村与村之间差距,整体提升村庄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的方式方法,互相促进逐步提升,进一步探索各方共同参与、共建共享新机制,动员居民自觉行动起来,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政协徐舍镇工作委员会  廖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