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视察我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情况
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文章用_gaitubao_700x466.jpg

7月16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与市民政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专题视察我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等参加。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宜城街道谈家干社区、新华社区的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林启中关于我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始终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的目标,按照“完善政策举措、加大投入保障、创新方式方法、优化管理服务”的工作思路,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引领社区治理一体化,做强“三社联动”、推动社区治理社会化,深化民主管理、推进社区治理民主化,强化服务保障、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化,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推进社区治理专业化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基层社区管理和服务平台,基层民主自治建设稳步推进,社区功能逐步完善,社区活动蓬勃开展,社区环境明显改善,社区建设整体水平有效提升,我市成功创建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

委员们围绕加强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莫克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要继续重视社区队伍建设,配强配好社区领导班子,健全社区工作者的选拔和激励机制,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权益保障,创新社区管理水平。要继续完善社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功能,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