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西渚镇工作委员会专题视察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6月20日,政协西渚镇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成员视察全镇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江苏省联创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嘉立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分管副镇长关于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近年来,西渚镇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注重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中创新技术的积累及发现。一是专利申请实现转型。2018年,专利申请数量55件,形成了实用新型为主、发明专利申请为辅的合理配置局面。二是高新技术企业取得突破。联创草坪、嘉立德科技通过努力,成功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新伟隆印染进入高企培育;部分企业也有明确的意向要参与高企的培育及申报工作。三是项目申报局面发生变革。高耐磨草坪、免填充草坪等项目、云湖白芹、高产毛豆、金山生态农业紫薇种植等项目,先后通过市级科技项目验收和立项。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企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思想不够开放,规模企业示范效应不明显;积累不够,人才培养还较缺失等。并建议要解放思想,重新认识,加快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升级;要重视人才发现及培养,强化科技创新的载体建设;要重视相关政策的关注程度,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政策宣传。
                                                                                                                                                                                                              (政协西渚镇工作委员会 朱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