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视察我市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与中国银行宜兴支行开展对口联系活动,专题视察我市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领导吴伯荣等参加活动。
    与会委员实地视察了中国银行宜兴支行营业大厅,观看了中国银行宜兴支行的专题宣传片,并听取了中国银行宜兴支行行长邹晓星关于中国银行宜兴支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中国银行宜兴支行面对复杂的金融运行环境和严峻的内外部经营形势,通过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坚定落实普惠金融、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截止2019年3月底,中国银行宜兴支行本外币存款余额321亿元,余额和新增量均在无锡市辖区内排名第一。2018年表内贷款新增投放发生额26亿元,其中85%用于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建设,实现营收、拨备前利润、净利润、中间业务收入四个同比正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54%,位居系统、同业第一。
    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行业监管、建立诚信体系,着眼长远利益、放宽相关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领导对中国银行宜兴支行在发展地方经济、优化金融环境、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金融部门要时刻关注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建立完善的信贷体系,平时注重收集企业和企业主的基本情况,作为贷款发放的相关依据之一;要时刻关注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