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0-06-13   浏览次数:

2020521日市政协十五届次会议通过)

 

截至2020519日下午3时,本次会议参与提案的政协委员264人次。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68件,其中集体和联名提案159件,占59.33%。根据《政协宜兴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经初步审查,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32件,占11.94%;涉及城乡统筹、公用事业、环境保护等方面的108件,占40.30%;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61件,占22.76%;涉及政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60件,占22.39%;涉及精神文明建设及其他方面的7件,占2.61%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界别活动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次全会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撰写提案,贡献智慧力量。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济建设方面,出创优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市、深化改革开放、筑牢安全防线等意见建议;二是城乡统筹方面,提出加强生态保护、全面振兴乡村、完善基础设施、精细管城治城等意见建议;三是社会事业方面,提出健全应急体系优化教育布局、提高社保水平、繁荣文体事业等意见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及时立案交办,加强检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后,各位委员也可以继续就有关问题提出提案。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并交相关部门办理。本年度提案截止日期为2020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