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腊尽梅稍尽放红
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阳羡旅游新文化”实践基地负责人应梅红

 微信图片_20200509153818.jpg

应梅红,1966年8月出生,现任绿缘山庄总经理,“阳羡(旅游)新文化”实践基地负责人,宜兴市政协委员,湖㳇镇人民代表。作为宜兴民宿行业第一代从业者,2003年创办绿缘山庄至今,积极开拓旅游+农业模式,经过10余年的用心经营,逐步将绿缘山庄打造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农业农村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孵化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应梅红在发展自身民宿的同时,指导和带领周边农民共同发展乡村旅游事业,先后获得宜兴市“三八”红旗手、宜兴市“巾帼创业之星”、无锡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寻常一样窗前月
才有梅花便不同

 

  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的时候,绿缘山庄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从抗疫前线回来的白衣战士们。应梅红告诉我们,能够服务前线的英雄,这是绿源山庄的光荣。接到通知后,她就早早地做好了准备,物资必须充沛,人员必须充足,防护必须到位!可是,在这样一个供应链受疫情严重打击的时段里,做到与平时无差的优质服务谈何容易!但是,应梅红并没有因为特别情况而特别降低要求。就是到地里现挖也要保证食材充足,就是一家家求访也要保证员工到位。

  事无巨细,应红梅每件事都亲力亲为。每餐的饮食菜单她亲自调配,每个人的饮食喜好她都做好特殊标记。为了让年龄稍大的客人能吃得更舒服,应梅红交代厨房将食物煮得烂一些;有夜宵习惯的客人,她特地安排每日定点将夜宵做好,按时送到客房。她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定每日进行体温测试、消毒、隔离人员垃圾分类处理;安排十人桌五人位,应用公筷;房间通风消毒、洗漱用品勤洗勤换……只要客人提出要求,她都想方设法一定要为客人采购到、办理好。 

      应梅红说:她们是英雄,她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去挽救生命,我们难道不该用我们真挚的服务去提供服务吗!

  即便是做足了准备,接待那天依然发生了一些“小意外”,因为山里蚊虫较多,在来山庄的路上有位客人被蚊虫叮咬出许多红疹,并不断肿胀,奇痒难熬。山庄周围没有药店,应梅红便打电话给周围所有的熟人求药,亲自上门取,硬是筹集到了对症的皮肤药膏,为英雄们的“小毛病”解决了“大问题”。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除了统筹安排基地各成员单位的逆境运作、防疫防护,疫情期间,应梅红同样引领着山庄周围的百姓共同抗疫,走出困境。
  宜兴市新阶层“阳羡(旅游)新文化”实践基地地处宜兴市湖㳇镇,是风景优美、静谧僻壤的旅游胜地。每年整个湖㳇接待的游客就以数百万计。旅游业的旺盛推动着民宿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周边百姓农耕产品的畅销。但这次突来的新冠疫情,彻底让旅游产链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本应是旅游旺季的春节却因疫情门可罗雀,大量的农产品囤积滞销。应红梅着急啊,她和她的团队都靠山靠水吃饭,但现在货卖不出去,该如何解决生计问题!她利用她所有的人脉关系帮助周边百姓线下销售,更打造了山庄的线上平台为百姓们带货,除了笋和茶叶,还有因疫情滞销的农副产品,光是散养的鸡,就销掉了四五百只。
  疫情期间,应梅红一直为周边部分企业提供客饭。“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坚持了2个多月了,抛去厨师、洗菜阿姨、装盒饭的工作人员以及服务员工资,实际上一直是不盈利甚至亏本的。”应梅红说到,“抗疫是全国人民一起行动的大事,我能出一分,绝不保留半毫。”
   应梅红说到做到,她代表山庄向湖㳇镇慈善中心捐款,为每个防疫卡口捐物资,和陶都网一起向宜兴市人民医院捐赠N95口罩以及防护服。对于重灾区武汉市,应梅红还响应新联会号召捐款捐物,以及各种应急

物资。

 

试问梅花何处好
与君藉草与携壶

 

作为宜兴市新阶层实践基地负责人,也作为宜兴市政协委员、湖㳇镇人民代表,应梅红将所有的责任和重担都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稳定军心,周转资金,应梅红不仅仅要把老百姓的心声和需求传递给政府,更是通过自己的个人力量贷款200万元,疫情期间照常发放员工工资,让员工在疫情期间能维持正常生活。
  “我们不赚钱无所谓的,但是员工要有饭吃,我们很多员工夫妻二人都是靠工资维持生活的,都很不容易。”作为领头人,应梅红理解员工,更能用实际行帮助到每一个员工。据了解,如果有员工家里非常困难的,应梅红便会预支工资,真正做到最大限度的帮助员工,关怀员工。
  人心齐,资金稳,作为餐饮行业,绿缘山庄在疫情期间能抵挡各种压力,赢得员工的爱戴和支持,离不开应梅红的领导和个人影响力。每当应梅红需要人手,大家都会主动上前帮忙,甚至不谈报酬,这就是应梅红散发的独特魅力。

 

春来茗叶还争白
腊尽梅稍尽放红

 

作为新阶层人士,应梅红对未来后半年的工作方向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和目标,但由于疫情反复,还无法保障工作的落地实施程度。“想要把民宿做好,我们单单做到热情是不足够的,还需要专业的礼仪培训和民宿老板自身的文化素养。”
  应梅红告诉我们她计划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开展礼仪、茶道、点心制作、历史文化讲解等等培训班,学习《花间堂》等知名品牌,从每一个民宿的老板自身的能力,到民宿的环境,到为客人提供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势必要将我们宜兴人自己的民宿做成舒适度最高、文化底蕴最高的高品质民宿,发扬新阶层人士敢拼敢斗的无畏精神。
      “等到疫情一结束,我们就要开始做这些事情,越早推动越快能达成目标。”应梅红这样告诉我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应梅红在危难时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挺身而出带动自己团队用行动对抗疫情,走出困境,更赢得了员工及周边人的爱戴。

绿缘山庄坐落于宜兴湖㳇镇张阳村,紧邻旅游主干道张慕线。山庄处于阳羡生态区域的中心位置,周边有张公洞、陶祖圣境、竹海、灵谷洞、玉女潭、深氧健身公园等旅游景点,地理位置优越。 

  绿缘山庄成立于2003年,是集餐饮、住宿、休闲度假、拓展培训、商务会议为一体的(五)星级乡村旅游点,绿缘山庄有逾3000平米四季如茵的草坪、7000米健身绿道、逾100个客房床位及停车位,可纳600人同时用餐的生态餐厅。绿缘山庄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无锡市、宜兴市五星级农家乐,还多次被省、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评为“乡村游示范基地”和“乡村游推荐单位”。被游客评为“我最喜爱的长三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并且在江苏省旅游局主办的首届网络乡村旅游评选活动上被评为“江苏十佳最具创意农庄”。

  除提供住宿、餐饮服务外,绿缘的自驾游宿营基地中还开发了一系列参与性强的民间小项目:竹林烧烤、开心农场、篝火晚会、野营野炊等等。在绿缘山庄的趣园,有衍纸画、真人CS、浑水摸鱼、紫砂陶吧等项目。还可以体验使用最原始淳朴的石磨,亲手磨制出带有原始自然风味的豆浆。春季采茶、六月杨梅采摘、秋天打板栗,冬天挖冬笋都能让游客体会到自然野趣。山水阳羡,创意绿缘。集田园风光、人文底蕴、民俗风情于一身的绿缘山庄翼然于阳羡生态区中心。此处,犹可见昔时明月,先民遗风;这里,让您远离都市车马喧嚣,尽享悠然见南山的“慢生活”。

千古风流今在此,万里功名莫放休。应梅红作为新阶层人士、绿缘山庄负责人、宜兴市政协委员、湖㳇镇人民代表,身兼数职的她,在疫情期间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独担重任,引领团队乘风破浪,迎难而上。这样的巾帼胸怀让人心生敬佩,肃然起敬。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她的毅然坚守下,四月的春风又吹绿了江南的堤岸,绿缘山庄的青山绿水也再一次让我们陶醉,心生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