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勇立潮头敢破冰 创建品牌树新风(张暇)
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记宜兴市政协委员、阳羡驾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暇


 朱恩九

 mmexport1575870730673_gaitubao_700x525.jpg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民生得改善,交通来开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事业大发展,也由此收获了经济社会阔步前行的澎湃动力!曾几何时,往日伴随人们出行的记忆是拥挤、缓慢、闷热,而如今我们短途出行就有乘公交、开汽车、打出租等多种选择,且方便、快捷、舒适。今昔对比令人感慨万千!在宜兴交通领域的沧桑巨变中,诸多驾校功不可没。为探究他们在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新举措,目前笔者慕名走访了位于宜兴高铁站站前东路的阳羡驾培有限公司,聆听市政协委员张暇董事长叙说他们破冰前行、创建品牌的不凡历程......

传统办学陷迷途

步入阳羡驾校,令人心旷神怡,三万多平方米偌大的训练场地,精心栽种的花草点缀其间,周边绿树成荫赏心悦目,办公区教学区后勤服务区错落有致,放置高台上的事故车辆无言释放“安全第一”的警示!各种培训设施一应俱全,真是一个学习驾驶技能的好去处。在朴实无华的董事长办公室里,温文尔雅的张暇就阳羡驾校的概况娓娓道来...

    2005年应广大市民学习驾驶汽车的愿望,和另两位热爱交通事业人士迅即铺捉此商机,经市主管部门批准创办阳羡驾校。当时从20辆教练车起家,现已拥有50辆。创办至今14年里,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合格的驾驶人才。多次被省交通厅评为“AA级驾校”、“文明诚信驾校”,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驾校联合会评为“全国承诺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单位”,2019年5月还获得“全国行业自律先进驾校”的殊荣!

   回顾14年的办学的历程,张暇坦言前10年按传统模式办学,靠政策垄断,社会需求旺盛,过着悠然自得的好日子。说来惭愧,其最大的缺失是放松了对教练队伍的管理,抱着“民不告官不究”的放任态度,使吃拿卡要的歪风邪气得以蔓延滋长,败坏了驾校的声誉!

    2015年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降低了驾校准入门槛,宜兴市驾校从7所猛增到17所,市场竞争激励,随着驾培考试的改革,往日沾沾自喜的小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面临迷茫的市场前景怎么办?张暇作出明智的抉择:外出考察,开拓眼界,以探索行业发展的正确道路:必须以规范制度、团队管理、教练员建设、环境的美化、学员的培训等诸多方面进行改革,才能在商海博出众立于不败之地!

 知人善任创品牌

   2016年5月宜兴市总工会为践行“忠诚、向善、精业、超越”的职工精神,以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在全市开展“匠心传承,建功宜兴”身边楷模先进人物的评选活动。阳羡驾校的李迎峰教练凭借精湛的车技、良好的品德、热情的服务的好口碑被评为2015年度的“向善型职工楷模”,这是宜兴驾培行业第一人,名至实归是他个人应得的光荣,也是阳羡驾校集体的荣誉!

    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养和员工的集体荣誉感、使命感,特成立职工楷模“迎峰工作室”,公开向学员、向社会承诺:不吃学员一顿饭、不收学员一分礼、不加学员一升油...这无疑是破冰之举!冷嘲热讽自然接踵而来,但他们坚信方向正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假以时日定能开辟新局面。现在“迎峰工作室”已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33人,工作室有严格的进出制度,信守承诺,绝不食言,故在校园常上演学员要送、教练拒收的“拉锯战”哩!三年来工作室共拒收烟、酒、红包等价值三百多万元,荣誉室内悬挂或存放的近百面锦旗就是广大学员对“迎峰工作室”弘扬正能量净化社会风气的最好奖赏!

   阳羡驾校打造品牌驾校彻底杜绝吃拿卡要陋习的第一阶段目标已经实现,目前进入第二阶段:提高服务品质。以往学员大都有一段惶恐,紧张还夹杂些许屈辱的学车史,不少教练都掌握骂人不吐脏字的本领,留给学员的印象是尖酸刻薄、声色俱厉!但现在阳羡驾校迎来一股清流,教练既是技术的传播者,也是服务的提供者,既要重视学习效果,也要兼顾学习体验,其本质是源于对学员的尊重!2019年是阳羡驾校的优质服务年,不仅使学员满意,还要让学员感动,进而使之成为市内对学员最好最负责的驾校...现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正朝这个宏伟目标奋进!

 回报社会献爱心

    张暇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人在无锡发展,事业有成,爱子在南京大学毕业后依其兴趣,继续深造...她本人虽已过知天命之年,还不辞辛劳率领阳羡驾校团队为打造宜兴品牌在谋篇布局。经过三年多全校员工的努力现已在市内省内有良好的声誉!今年阳羡驾培公司宾客盈门,昆山、盐城、太仓、南京、无锡等地多所驾校300余人慕名而来参观学习,来宾们对阳羡驾校的办学理念极为赞赏!“迎峰工作室”现已成为宜兴市驾培行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为千年陶都增添了新的光彩!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阳羡驾校能傲然挺立,这与张暇十分关爱员工重视增强团队凝聚力密不可分。笔者探访时无意看到一份有关员工福利的清单,教练员除年均工资8万元外还享有两年一次的体检、爱校奖、公休、旅游补贴、三大节红包、教师节、子女结婚喜金或考取大学奖金、夏令冬令补贴、直系亲属大病补助...等多项福利,真是因有尽有。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全校员工岂能不尽力而为!

   “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张暇不忘古人的教诲身体力行,对驾校周边洛涧村的困难群体时捐善款或临时安排家境贫寒但身体尚健的老人来当清洁工,付以优厚的工资助其解困...,凡此种种,2019年1月阳羡驾校被丁蜀镇政府评为“慈善捐赠先进单位”。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与否,物资财富只是表象,社会责任才是衡量的标杆。张暇厚待员工、关爱群众,为社会尽责,正是一个企业家成功的佐证。

    连任三届宜兴市政协委员的张暇在繁忙的工资之余热心参政议政,全会满勤,其他活动也力争参与,在企业家群体中较为鲜见!2018年在撰写的《关于加大扶持力度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的建议》的提案荣获市政府优秀提案奖,这是张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于思考,勇于直言,理应获得的奖赏!

我们深信,坚冰已经打破,方向早已指明,在张暇引领下的“迎峰工作室”弘扬正能量的星星之火,定能燃遍阳羡江淮神州大地,再创新的辉煌!

                                                                (作者系市政协特约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