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十三届二次第10号重点提案
日期:2009-10-22   浏览次数:

  由:关于拆除东虹桥、宜北桥等处转盘的建议

提 案 者:民进市委第五支部

提案内容:

 

转盘路口曾经是宜兴的特色,据说这种转盘式的交通路口,是解放初期从前苏联学来的。在城市规模不大,车辆稀少的时候,这种转盘成为城市一大景观。但是,随着我市城市规模的不断加大,机动车迅速增加,车流量不断增大,城市交通压力日趋加重。时至今日,转盘已经几乎成为通行的一个“瓶颈”。上下班交通高峰时,重要路口的转盘处汽车拥挤在一起,通行十分困难,尤其是左转弯的车辆有时更是寸步难行。

  东虹桥转盘和宜北桥转盘路口位于交通要道,车流量非常大,且两处转盘也并不体现宜兴的文化特色,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也不是必不可少的绿化地带。为此,建议拆除这两处转盘花坛,安装红绿灯,排堵保畅,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的保有量日益增加,城市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城市道路交叉口转岛的形式已越来越不适应交通发展的要求。我局根据《宜兴市宜城城区主要道路交叉口规划》,对涉及到的东虹桥、宜北桥等处的转岛将实施拆除改造,同时完成渠化、设置交通信号设施的规划方案,结合市政工程年度计划,对涉及到的东虹桥、宜北桥等处的转岛,在城市道路改造时一并拆除改造,以适应城市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