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与回声
日期:2007-11-30   浏览次数:
提案号:12号
案      由: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阳泉路实施交通管制的几点建议
提 案 者: 柳志贤等委员
提案内容:
      阳泉路西起金三角汽车站,东到宜兴市外国语学校,现正在继续往东延伸至新庄太湖边,承载着日益加重的交通运输任务,其中有大型货车、大型客车、工程运输车辆,甚至有大量农用运输车(拖拉机改装车)。而在这一条路上就有三所学校:树人中学、阳羡高级中学、外国语学校,有5000多名师生及几万名居民进出,现又增加了家和花园,今日星城、兴和花园等小区,每天来往的车辆很多。尤其是阳羡高级中学地处荆溪北路与阳泉路的交叉处,来往车辆更多,产生的巨大噪音严重地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广大师生和家长意见很大,尽管该校加装了封闭阳台,效果仍然不佳。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阳泉路全线禁鸣喇叭,在醒目位置增设禁鸣喇叭标志;
      2.大型货车、大型客车绕道外环路行驶,设立禁行标志;
      3.在学校门前左右两边道路上加铺彩色减速砖或减速带,以便车辆减速行驶,既降低噪音又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4、在落实去年提案的基础上,希望能在以下三个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好交通秩序:早上5:40-6:20,中午11:00-11:40,下午17:00-17:40。或在以上时段实行交通管制。
 
市公安局答复情况:
      首先,感谢你们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随着我市建设新兴中心城市的不断推进,城区范围不断扩大,道路面貌日新月异,东环线、北环线、阳泉东路、阳羡东路、荆溪北路相继建成通车。由此给交通管理带来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对此,我局交巡警部门主动适应城区扩大后的交通管理新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城区交通管理。其中把加强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管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作为日常交通管理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一是完善交通设施。对学校周边路段实地踏勘,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增设完善交通标志,漆划新交通标线。二是加强指挥疏导。在学生放学高峰特别是周末学生乘车返家高峰时,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重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控制措施,防止发生阻塞和交通事故。三是从严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巡逻执勤,从严查处在学校周边路段闯高峰、闯信号灯、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但是,随着城东新城、宜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特别是货运车、大型施工车辆出入频繁,加上一些驾驶人交通意识淡薄,随意鸣喇叭,导致阳泉路等路段交通秩序仍存在一些不尽人意地方。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提案办理工作,立足现有条件,进一步挖掘潜力,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给校园增添一份宁静。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力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要求和国家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对阳泉路全线进行实地踏勘,就增设禁鸣标志、在学校门前两侧加铺彩色减速砖进行现场论证,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在阳泉路东西两侧增设高峰时段禁止大型货运车辆、农用车、电瓶三轮车、变型拖拉机等车辆通行标志,由宜城交巡警中队落实警力加强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的交通管理,严格查纠闯禁区、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阳泉路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三是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指导学校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落实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门口教师值日制度,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