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滨水景观配套管理的建议
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近期,双氿三河滨水空间品质提升一期工程已经面向市民群众开放。此项目是彰显宜兴滨水特色风貌的地标性景观,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但总体来看,目前该区域内不文明行为、管理不精细现象仍个别存在,并且在市内其他已建成的滨水景观也同样存在,例如摩托车、三轮车在步道内行驶,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河垂钓捕捞,垃圾乱丢弃,损坏公共设施,遛犬不牵绳,使用直饮水洗手等等,这些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公众满意度。为此建议:

一是确保管理有矩。围绕市域景观配套管理工作研究出台相应文件,跟进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并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指标,力促已建成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安全有序运行,以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刚性要求、巩固拓展成果。

二是聚焦管理重点。坚持面子”“里子两手抓,切实加大路面、公厕、绿化带错时清扫保洁和部分设施定期除污力度,全方位体现最干净城市管理标准。同时,加强部门+属地协同联动,健全完善专业化、常态化巡查机制,推动建管运维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汇聚管理合力。充分依托城市驿站、书吧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建设美丽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促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民进市委三支部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