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科学调整高峰时段信号灯时长
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近期,群众经常反映高峰时段龙潭路与陶都路、东虹路与荆邑路等多个路口左转绿灯设置时间过短而直行绿灯时间过长,致使左转车辆积压影响通行效率。人民南路龙潭西路路口南北向直行绿灯时间太短,不够行人过马路。经实地调研,以上路口确实存在这些问题。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宜兴不断推动道路交通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改造,有效解决了许多问题,尤其是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同比上升,但是自动化、智能化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小信号大民生,市民出行安全不安全、便捷不便捷、满意不满意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为此,建议:

一是要群策群力优化信号灯设置问题。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专业支撑+群众参与的评估机制,在信号灯设置问题上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整合专业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确保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二是智能人工结合调整信号灯时间。在上述出现问题的路口,左转车辆大量积压在直行车道,造成直行车辆多而左转车辆少的假象,误导智能系统,因此建议高峰时段左转设置最短时间,直行设置最长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