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严查偷盗花草行为 维护文明城市形象
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为了扮靓老城区核心商圈,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市住建部门在人民路和解放路等核心商圈设置部分花箱,并种植大量色彩丰富的花卉绿植,使整个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为文明城市建设锦上添花,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因栽种的花卉绿植美丽夺目,所以也遭到了一些贪小利人的惦记,零星偷行为时有发生虽然绿化部门多次进行了补植,公安机关也对这一行为进行了查处,但人民路和解放路沿线的花箱还是出现了大量的空缺,这一行为损害了宜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城市形象。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设置花箱的醒目位置增加爱护花草的标语,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文明公约倡导文明新风,自觉养成爱护公物、爱护花草的良好行为,为建设文明宜兴贡献力量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建议相关部门针对偷拿行为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运用现场巡查和监控查询结合等手段,查处一批嫌疑人,通过传统媒体和媒体进行宣传,向社会传递整治这一不良行为的决心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由于城市建设发展需要,核心商圈设置花箱数量将越来越广大市民对道路美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关部门应当建立日常巡检、维护制度,实施长效、常态化管理。

民盟市委二支部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