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汽车南站周边雨水系统的建议
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2015年以来,我市多次遭受超历史局部强降雨天气考验,加上城区南部丘陵地貌特点,导致排水系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两年市建设、公用部门也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但龙潭路(下小岭河至寺溪河)、氿滨大道(森林公园西门至汽车南站),大雨后道路常有较多积水。整体上看,流域面积与排水管道规模不相匹配,山地排水速度快,现状雨水路径距离过长,是造成氿滨大道、龙潭路路面经常严重积水的主要原因。积水较大影响市民出行,也对道路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建议:

1、把握时机,打通节点氿滨大道原104国道,是我市最重要和繁忙的主干道路之一。目前,陶都路改扩建完成,而新人民医院北侧的潢潼南路正在建设,建议把握这个时机,在潢潼南路与氿滨大道连通改造时,能沿氿滨大道东西向铺设一根1000mm口径以上的雨水管,将道路东侧山水西引,沿潢潼南路导入寺溪河内,从而大大减轻龙潭路雨水管压力。

2、因势利导,优化规划寺溪河、下小岭河一直都该片流域的主要行洪通道,因城市化发展雨水走向被人工改造,规划设置有待优化。据了解,目前汽车南站北,氿滨大道至寺溪河段路南侧雨水管口径只有300mm,排水效果不好。建议选择合适时机,龙潭路东西方向增设一根1000mm口径以上管道,穿越氿滨大道接入寺溪河,这将大大增强龙潭路排水防涝能力,改善强降雨内涝风险。

民盟市委七支部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