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管护 丰富功能 更好发挥智能公交站台作用
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加大智能公交项目工程建设,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较大的便利。据了解现市区大部分智能公交站台的运作基本正常,但仍存在少数智能公交站台显示屏不显示或者预报到站信息错误等情况,站台也未提供报修电话,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也与宜兴文明城市的称号不相符合。为更好发挥智能公交站台作用,建议:

1、打造智慧交通站”。加强现有智能公交站台的日常巡检和管护,确保公交智能车载调度终端和公交车GPS定位系统传输的正常运作。提供报修联系电话,便于市民能够第一时间报修。在此基础上,逐步升级改造,提升智慧交通水平。

2、打造便民服务站”。丰富智能公交站台软硬件设置,除公交车辆到站的等待时间和班次,逐步增加天气预报实时路况电子地图等便民信息,添置快捷充电口罩售卖等设施,为市民提供出行更多便利

3打造“形象宣传站”。在智能公交站台广告位置加入宜兴城市形象全域旅游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公益性内容,通过电子屏动态播出,主动宣传和推介宜兴,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来宜游客更直观深入了解宜兴。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