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竹海景区指示牌规范化管理
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20207月和8月,宜兴分别入选“2020中国秋季休闲百佳县市“2020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这些荣誉的获得,都为宜兴的全域旅游锦上添花。现正值金秋旅游旺季,是国内外游客来宜参观游览的高峰期。景区作为游客走进宜兴、体验宜兴的一道重要门户,其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尤为重要。

然而,作为省级森林公园、无锡旅游十八景、宜兴十佳景点之一的竹海景区内,指示牌的英文翻译不同程度地存在错误或不准确现象,与4A景区的相关标准不符,有损宜兴旅游城市形象。比如,景区内道路指引牌上苏南第一峰被翻译成“The First Pear In Southern JingSu” Pear”、“Jingsu”明显为“Peak”、“JiangSu”之误;景区入口的指示牌上投诉处理点被翻译成“Complaint Handling Point”,则为机械的中式直译,Point”改为“Station”更为贴切; “悬空栈道被翻译成“The Cliff Road” 中文解释为悬崖路,似乎也十分不妥,等等。

细节处彰显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此,建议景区管理部门尽快排查景区内所有指引牌的外文翻译情况,抓紧更正有误的译文,进一步改善景区和城市形象,提高宜兴旅游行业的美誉度和软实力。

民盟市委四支部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