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开学伊始疫情防控仍需“严”字当头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常态化阶段,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全市所有学校全面实行食材集中配送、校车恢复运行,学校也再一次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必须严字当头,进一步完善防控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能够严格落实到位。为此,建议:

一是严把入校测温关。虽然开学前,所有学生都做了体温登记。但开学后,师生每日的入校体温检测仍需一丝不苟、长期坚持,做好人员管控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可以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午检制度,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二是严把食材检验关。在原有农药残留检测基础上,对各类食材,尤其是冷链食材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确保配送食材绝对安全,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同时,对所有配送员、运输员及校方工作人员都要规范每日自身消毒流程,应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避免对食材造成二次污染。

三是严把用餐分餐关。要继续因校制宜,扎实、细致、长期做好在校师生午餐分餐制,科学设计师生分餐方式。加强食堂、洗手间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尤其加强学生餐前餐后的手卫生管理。

四是严把校车防护关。预控校车载人数,避免校车过载,学生密度过高。倡导学生佩戴口罩乘车,建议登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所有校车必须做好消毒和养护工作,增加空调车制冷系统的回风滤网清洗次数,保持校车内空气有效流通。

                     市政协常委  市妇联    

                  2020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