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华地百货、新东方商厦门前斑马线安装信号灯的建议
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华地百货、新东方商厦位于宜兴城区商业繁华地带,人流、车流密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和节假日,横穿人民路来往于两个商场之间人流穿梭不息,南北向车辆通行十分缓慢,经常性造成交通拥堵,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华地百货、新东方商厦门前斑马线安装使用灯杆信号灯,优化城区商业繁华地带交通秩序,最大限度确保道路畅通和过街行人的出行安全。

1、科学设置、优化秩序。通常情况下,南北方向灯杆上的信号灯是绿灯,当行人有过街需求时,按下过街按钮,设置若干秒倒计时,行人陆续集中,等候通行。倒计时结束,信号灯变成红灯,机动车停车让行;信号灯亮起绿灯,行人批量快速通过斑马线。通过科学测算、手动设置,提升通行效率、减少事故发生。

2、加强宣传、大力引导。信号灯使用初期可派驻专人进行操作指导并利用提示标语、微信推广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养成过街自觉走人行横道的习惯,并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时做到减速慢行、主动避让,形成机动车和行人和谐相处的氛围。

3、严格督查、常态管理。加强执法检查,对少数市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或机动车未按信号灯指示停车礼让等行为,通过智能识别系统抓拍曝光,并加以处罚,推动交通文明习惯的养成。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0年7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