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严防暑期培训成为疫情防控风险点
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随着暑假即将到来,学生暑期培训活动已开始预热宣传,文化、体育、艺术等各类课程班招生和报名热火朝天。暑假提优、兴趣培训固然重要,但当前新冠疫情正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尤其是广大中小学生体质相对较弱,属于传染病易感人群,全市疫情防控和教育部门对此不能松懈,必须切实防范各类培训活动成为疫情防控风险点。为此,建议:

1、加强机构监管。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及早谋划、出台要求,对暑期培训机构开班条件予以明确、细化,对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做到合格一个开班一个。培训期间,需切实加强对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动态督查,及时反馈情况、消除隐患,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取缔、确保安全。

2、严格防控流程。各培训机构对进入办学场地的人员,一律要进行登记问询、查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等。扫码或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应急措施。培训要分班分批次进行授课,每次上课人数控制在15人左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对运动量大的培训项目,如舞蹈、篮球、羽毛球等要考虑通风等疫情防控要求。

3、执行报告制度。学生暑期外出学习、生活、旅游的情况较为普遍,由于所到区域、接触人群情况复杂,更容易成为集中培训时的风险隐患。疫情防控、教育等部门应对学生暑期外出作出明确规定,把如实报告外出史作为参培前的刚性要求,并由权威部门审核决定,对家长和培训机构隐瞒不报而造成一定影响和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民盟市委八支部                                                   2020年7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