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龙潭西路实验中学门前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
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市实验中学所在的龙潭西路,连接着陶都路和人民路,周边有森林公园、机关单位和多个住宅小区,是我市一条较为繁华的交通要道。长期以来,实验中学门前学生上下学时存在人车混杂、秩序混乱、交通拥堵情况。相关部门虽采取安装红绿灯、规范临时停靠点等措施,但仍不能彻底解决拥堵问题。

鉴于我市城区许多学校都位于交通要道边,学生过街难问题普遍存在,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行先试,以在龙潭西路实验中学门前建设人行天桥为契机,为城区其他学校探索可行路径。

1、在建设时间上,由于该路段交通繁忙,而据测算人行天桥建设需耗时两个多月,因此可列入2020年政府实事工程,于2020年暑期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2、在建筑设计上,天桥位置应合理选址,充分考虑下坡路段和周边社区布局,将行人与机动车进行物理隔离,方便学生与居民出行,降低安全隐患。

3、在资金筹措上,天桥建设花费不菲,可考虑通过招标或募集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投建,并允许投建单位冠名天桥或利用天桥商业广告资源等,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和维护天桥。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