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营造科学健康的暑期学习环境
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宜兴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有关部门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随着新的暑期即将到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又开始新一轮招生工作。为此,建议相关部门在原有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巩固前阶段整治行动成果,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更加科学健康的暑期学习环境。

1、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市教育、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要联合属地板块开展一次“回头看”行动,对前阶段整治工作进行复查,防止已经查处的违规办学机构死灰复燃,违规办学行为再次抬头。同时对新增机构进行严格审查、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符合办学要求。

2、进一步严格行业管理。加强对全市中小学的管理和督查,对学校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办学、协助进行校内招生宣传、在职教师与培训机构合作办学或在培训机构有偿兼职(家教)等明令禁止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3、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学生德智体全方位素质和能力的锻炼提升。同时,加强家校互动,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暑期培训,真正实现为学生减负提质的目的。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