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环科园卓易公馆南侧地块垃圾亟待清理整治
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和属地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宣传引导、集中清理、违规处罚等措施开展专项治理,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但通过走访发现,位于环科园卓易公馆围墙南侧、新长铁路东侧地块环境情况不容乐观。该地块凹凸不平,地上堆有建筑垃圾,废旧塑料随处飞扬,还有几块零星的菜地,由于该地块东面被一家企业的围墙遮掩,路人走在兴业路上无法看到,导致该处成为典型的卫生死角,与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格格不入。为此,建议:

一是要加强整治。集中力量及早彻底清除地面各种垃圾,防止面源污染以及有些有害建筑垃圾对土地的不可逆污染。

二是要平整土地。地块不平整影响了整体美观,抓紧平整好土地,做好绿化美化工作,打造成新长铁路沿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三是要严格监管。环境治理,预防为主。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周边企业和百姓保护环境,并建立长效责任监管机制。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