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拓展医保个人账户功能提高其使用率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一般为两块,一块是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和住院医疗费用里面属于个人自付部分的费用;另一块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以及有利于疾病治疗或者是康复的医疗器械。随着多年结存,有些参保职工的个人账户余额多达数万,囿于现有政策规定,这些余额的沉淀,使参保职工颇有想法,希望能扩大个人账户的使用功能。

我国现有的法律对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并无明确的规定,各地以政策予以规范。目前,重庆、成都以及本省南京、苏州、无锡等地采取了拓展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做法,赋予了医保个人账户更多功能,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为此,建议:

我市相关部门可参照无锡在2015年出台的锡人社规发【2015】6号文件《关于拓展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功能的通知》制定相关政策,按照助保、助医、助支付、助健康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功能,以满足不同参保职工的合理需求,促进我市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