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中小学冬季午餐保温工作亟待重视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天气逐渐转冷,孩子能否吃上热腾腾的午餐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据了解,为方便学生就餐管理,许多学校食堂在学生下课前提前把饭菜打好,冬季学生就餐时饭菜已经冰凉。一些学校即使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多配人员、加快打菜时间等,但效果不太明显。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饮食安全至关重要,长期食用过冷的饭菜极易危害其身体健康。

对于这一问题,周边地区已有一些成功做法,如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从2014年起共投入360多万元,给全区38所义务教育段学校食堂添置了保温设备,将带盖餐盘放入专用保温箱,有效保证了每位学生在冬季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为此,建议市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借鉴周边地区成功经验,将学校冬季午餐保温工作列为民生实事工程,采取财政补贴一点、学校投入一点、学生出资一点相结合的形式,及早购置相关午餐保温设备,并从城区开始试点,逐步向全市中小学铺开,有效解决学校冬季午餐饭菜“不热”的问题,真正让学生暖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农工党市基层委员会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