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规范民办幼托机构管理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随着2016年“二孩”政策的放开,我市幼儿托管需求出现大幅提升,各类民办幼托机构也随之激增。从目前情况看,尽管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严格管理下,大部分幼托机构运行较好,但在饮食卫生、消防安全、教育环境、师资质量等方面还存在参差不齐情况,少数幼托机构甚至离基本办学要求相去甚远,家长投诉情况时有发生,给

幼儿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带来不良影响。为此,建议:

1、开展专项整治。由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我市现有民办幼托机构办学情况,对无证黑户依法关停,对证照齐全但存在办学条件不达标的予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正常市场秩序。

2、严格长效管理。主动适应形势需求,出台和完善我市民办幼托机构管理办法,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把好办学入口关,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适时探索社区幼托模式,依托公共资源解决群众现实需求。

3、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各类评优创先活动,对优秀的民办幼托机构进行扶持奖励,引导其朝正规化、优质化方向发展。同时,教育和引导家长重视幼儿教育,共同监督和推动民办幼托机构实现良性发展。

 

 

民进市委一支部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