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尽早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到处都是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但与之不协调的是,路边恣意生长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也随处可见。作为一种外来入侵物种,它传播速度快,缺乏天敌,一旦规模化生长,将对周边生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尽管从2004年起,我市就开展大规模防控和清除,使其扩散、蔓延势头得到一定控制,但因其超强的繁殖能力,始终难以根除。特别是今年10月以

来,“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和蔓延势头较往年更为迅猛。

为此,建议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进一步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一是要加强清理,组织相关部门和板块人员,对重要交通干线和景区、道路沿途、田埂、墙角、河道等一枝黄花极易生长的地方进行人工集中清理。二是要加强防治,由农林部门组织力量,对一枝黄花成片生长区域组织喷洒药剂,通过化学防治抑制生长。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农户正确辨识一枝黄花,及时清除并耕翻土壤,销毁根茎,防止二次传播。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