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增强城区户外大屏幕公益功能的建议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城市户外LED大屏幕作为一种特殊的传播媒介,其受瞩目程度远远超出一般广告载体,其播出内容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底蕴和文明程度。近年来,户外LED大屏幕已遍布我市城区交通要道,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城市品牌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我市城区的大屏幕播放内容商业广告占有较大比重,重大新闻、公益广告播出较少,宣传城市、服

务民生等功能并没有完全体现,市民关注度也普遍不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公共资源浪费。

为此,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用足用好这一宝贵的城市公共资源,充分发挥其经济和社会效益:

1、强化主体责任。城管、市场、规划、公安、宣传等相关部门要依据职责权限,对户外LED大屏幕设置和内容投放等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尤其是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在尊重市场规律和遵守合同法规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公益性广告和宣传、服务信息投放的比例。

2、丰富投放内容。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围绕城市形象宣传、弘扬社会公德、引领社会风尚、规范公共行为等不同主题,制作高水平有创意的公益宣传片在大屏幕投放。同时,定期发布宜兴新闻、天气预报、交通路况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

3、完善政策引导。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保障媒体经营主体和其他企业参与制作和发布公益广告的积极性,使其在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能得到相应的效益回报。主管部门每年对公益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工作组织评选,并给予表彰奖励。

 

        政协张渚镇工作委员会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