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在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19918

 

主题教育_gaitubao_700x466.jpg

召开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合力,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政协系统走向深入、取得成果。

第一、强化政治自觉,吃透内涵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充分体现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和现实意义。531,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9710日,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会议,强调要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前天,无锡市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委沈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按照省委五深入五确保和无锡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宜兴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下阶段,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以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彰显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争当廉洁表率。

第二、强化目标导向,确保质量成效。根据我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3个月时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党员中开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综合运用个人自学、座谈研讨、心得交流等形式,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提高运用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下阶段,市政协将邀请党校老师作理论学习专题辅导,组织赴河南兰考、红旗渠等地进行集中培训,继续依托主题党日、机关学习会等载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希望大家认真参与、注重实效,坚持学教结合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提升综合素养。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始终紧扣党政所谋、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的重大课题和重点领域深调实研,为精准议政、高效履职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各外出调研组要加快完善方案计划、配强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推动形成一批选题准、建议实、文采好的高质量建言。同时,党组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讲专题党课,通过谈收获体会、谈思路举措、谈目标理想,引导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考感悟初心和使命。三是要深刻检视反思。检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一方面,班子成员要按照定片分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征求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工作推进、履职实践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和问题。另一方面,机关党员干部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领域主动自检,重点对照党章党规、群众期待、典型榜样查找差距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四是要严抓整改落实。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自查自省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任务要求,确保整改工作不缺项不漏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在学教活动结束前,市政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力促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

第三、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支撑保障。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合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效果。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协党组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日常组织实施工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先,加强对分管委(办、室)的指导督促,又密切沟通、加强配合、积极履责,共同推动政协主题教育走在前列、抓出特色。二是要坚持统筹谋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要将通过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开拓进取、争创业绩的强大动力,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依托政协网站、会刊等平台载体和各类媒介渠道,深入广泛宣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时动态和成果经验。同时,要持续加强正面引导、注重挖掘典型榜样,助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主题教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