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电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12,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供电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会议视察了供电公司科技楼、调控大厅、巷头东路220KV新宜兴变电所,听取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秦勇明关于供电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协商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梅中华讲话。会议认为,供电事业是加快产业强市建设、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基础性工程。近年来,市供电公司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局中心工作,锐意进取重实干、守正创新善担当,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布点、推动技术革新,不断完善地区主网构架,持续提升电网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电力配套和线路迁改工程,精准保障助推发展加速度;搭建互动平台、组建专业团队、畅通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回应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致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以全新姿态和优异业绩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发展的新形势、各界的新诉求,供电事业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为此,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把准切入点,加快构建供电新型服务体系

强化全局思维、秉承先进理念、践行目标宗旨,进一步拓展供电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一是要以科学规划优布局。坚持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指导和引领,深入研判分析全市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人口流动的新特点、新动向、新趋势,紧扣区域实际、突出需求导向、高点谋划布局,切实加强电网规划的合理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二是要以优质服务树品牌。继承发扬央企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以强化党建引领、倡树企业文化、积极转变作风、开展文明实践为有效抓手,争当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示范和标杆,不断增强蜜蜂行动等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可度。三是要以改革创新提能力。持续加大制度创新、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力度,充分依托现代化运营模式健全管理体系、激发内生动力,善于运用智能化手段方式搭建信息平台、延伸工作触角,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效、项目建管水平和电力保供质量。

二、聚焦发力点,全面提升供电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以实干精神和扎实举措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一是要突出保重点导向。紧扣助力经济、城建和民生主线,优质高效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市政工程等电力配套设施建设运维工作。同时,全面加快城乡供电网络特别是丁蜀镇老城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步伐,有效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二是要突出强管护导向。始终坚持防打结合原则,在积极运用物联网技术助推智慧电力发展,进一步提升电网监控水平和风险抵御能力的基础之上,持续加大对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多措并举保证全市供电安全。三是要突出善应急导向。密切关注汛期、台风、迎峰度夏等特殊时点和供水、供气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保障应急预案、重视强化综合实战演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提升供电系统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强化支撑点,切实筑牢供电事业发展基础

汇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强基固本,多点支撑供电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协作联动。全市各级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对接沟通、整体谋划推进、合力攻坚克难,共同研究解决政策落实、统筹规划、基础建设、安全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制约,推动形成多方协作、共促共建供电事业的良性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依托各类媒介渠道和活动载体,广泛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发展成果、安全知识和服务流程,切实提升各界关注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高效用电理念,引领带动绿色发展、低碳生活新风尚。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围绕打造善管理、精业务、有担当的一流团队目标,常态开展学习培训、健全完善考核机制、重视推进人才引育,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人员的专技素养,进一步激发供电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